Saturday, December 6, 2008

今天中午,我又收了位新学生。还没有见面之前,我只知道他是名K2 生,写字潦草,识字较弱,甚至他的名字都不懂。

后来才知道他的名字是奕轩。

由于奕轩的家离我家有一段距离,所以今天宁愿花了6块钱搭德士。一路上,我重新从背包里拿出书本翻阅又翻阅。 总之,脑海里装的都是一大堆的教学法和期待。期待跟奕轩见面、期待日后给他补习的日子,更期待接收他的挑战。怎么说,奕轩是我第一次接收的K2 学生,年幼的学生往往耐力短暂,要叫他们连续两个钟学习是种挑战。男孩更不用说。在印象中,男孩调皮爱玩,读书不认真。况且那么小年纪父母就找我,一定是无法管教孩子,不然就是父母怕输。

电梯终于到了五楼,迎面而来的是位亲切的妇女。她就是奕轩的母亲。
坐在客厅里,背向着我的是位男孩。他安静地看着电视,也不吭一声。小小的三角凳上就这么容下了他的屁股。奕轩长得很英俊,一见到他的人一定会赞成他不是个调皮的孩子。也可以这么说,他是个人见人爱的听话男孩。起初,只顾着跟奕轩妈说话的我没有留意到他,直到他妈妈告诉我。当我摸他头时,他望着我,用流利的英语向我请安,再继续看他的电视节目。接着,我才恍然大悟。原来奕轩得了小儿麻痹症,手脚无力,导致行动不便,时时都要妈妈亲历亲为,就连到书房都需要妈妈抱。当时,我装着没一回事。在奕轩和他妈面前,我成功掩饰了早已激起的情绪。此时此刻,我只知道我会更珍惜跟奕轩相处的日子。我也坚信,有奕轩和他妈妈的出现,让我学到、明白到许多人都没有机会接触到的学问。我庆幸遇到他们。

也许,这也是种缘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