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8, 2008

以为之前的blogger不能登录,就打算再也不要在网上写日记了,但今天心血来潮,还是设计了这个新的blog。 但我还是舍不得旧的部落格...怎么说....它陪了我走了5年的时光岁月...它记载了我5年来的点点滴滴,尤其是那数不清的照片,它们带给了美好的回忆。

学校假期将来临,但日子还是忙忙碌碌。
考试一个接着一个来,让我不得沉浸在书堆中,
日复日,月复月,我几乎夜夜坐在书桌前,对着密密麻麻的字,一个一个地咀嚼。
有时,一杯普普通通的咖啡就能让我度过深夜,直至3、4 点才入浸。
偶尔,回个身,只见室友睡得香呼呼的。。 就如在做美梦。
回想此刻,又自问未可生活得这么紧迫.....这不都是自找....

如果没有教补习,那我也同样会跟室友一样睡得那么安详。
但,自己总觉得乘年轻就应该多找点活儿干,多挣点钱。时间一幌,教补习也已有两年了。
看到学生的成绩有所进步时,它自然无形中鞭策了我。虽然,要从学校赶回家给学生补习,又匆匆忙忙跟家人吃了饭,再赶回宿舍,确实很累,但学生那积极学习的态度让我忙碌的一天添上不少的色彩,当坐在地铁里再回想起学生的种种趣事时,心中确实甜滋滋的。


昨晚的一整夜,我照样没睡好。一次过读了沈从文的《边城》。读到最后几段时,不自主地流泪。我为翠翠这个角色流泪,也为自己流泪。是生命作弄人呢? 还是人在作弄生命?


谁也不瞧得!

No comments: